公司有主营业务收入:
1、签订合同的,按相应的合同金额,及行业使用的税率计算印花税额
2、没签订合同的印花税税额=(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成本)*70%*0.03%
在账务处理时:借:管理费用—印花税
贷:银行存款—地税户
印花税一般是按主营业务收入加其他业务收入来核定纳税人应纳税额。多数省市都会核定一个比例系数,如打折,按营业收入额的70%为计税依据。
《印花税管理规程(试行)》第十二条 税务机关可以根据《征管法》及相关规定核定纳税人应纳税额。
第十三条 税务机关应分行业对纳税人历年印花税的纳税情况、主营业务收入情况、应税合同的签订情况等进行统计、测算,评估各行业印花税纳税状况及税负水平,确定本地区不同行业应纳税凭证的核定标准。
一共缴纳5种税:1.增值税。2.所得税。3.城建税。4教育费附加。5.印花税。还有极少数其他税,其中增值税地方和中央1:3,所得税地方和中央4:6,其他都是地方。
印花的计税依据并不仅仅是主营业务收入。
印花税的计税依据是经济活动中签立的各种合同、产权转移书据、营业帐簿、权利许可证照等应税凭证文件。
如果购销合同中既有不含税金额又有增值税金额,且分别记载的,以不含税金额作为印花税的计税依据;如果购销合同所载金额中包含增值税金额,但未分别记载的,以合同所载金额(即含税金额)作为印花税的计税依据。
印花税的缴纳方式:
印花税的纳税人包括在中国境内设立、领受规定的经济凭证的企业、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军事单位、社会团体、其他单位、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
印花税实行由纳税人根据规定自行计算应纳税额,购买并一次贴足印花税票(以下简称贴花)的缴纳办法。印花税还可以委托代征,税务机关委托经由发放或者办理应税凭证的单位代为征收印花税税款。
以上内容参考:中国会计网—印花税的计税依据是什么?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印花税
通常情况下,印花税对于主营业务收入或其他业务收入,主管地税采取核定征收办法,计算缴纳印花税,贵公司经营电子门锁,一般情况下,应纳印花税=(销售收入*主管地税核定比例A+采购金额*主管地税核定比例B)*万分之三。
因此,印花税一般采取核定征收,主管地税核定比例A、B请到主管地税咨询。
准确的说,不是营业收入要交印花税,而是签立的各种合同、产权转移书据、营业帐簿、权利许可证照等应税凭证文件要交印花税。
实际工作中税务机关会按照你的收入来计算你的购销合同的印花税。
税率就够不相同。
如:
购销合同
包括供应、预购、采购、购销结合及协作、调剂、补偿、易货等合同
按购销金额万分之三贴花
立合同人
2加工承揽合同
包括加工、定作、修缮、修理、印刷、广告、测绘、测试等合同
按加工或承揽收入万分之五贴花
立合同人
3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合同
包括勘察、设计合同
按收取费用万分之五贴花
立合同人
4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
包括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
按承包金额万分之三贴花
立合同人
5财产租赁合同
包括租赁房屋、船舶、飞机、机动车辆、机械、器具、设备等合同
按租赁金额千分之一贴花。税额不足一元的,按一元贴花
立合同人
6货物运输合同
包括民用航空运输、铁路运输、海上运输、内河运输、公路运输和联运合同
按运输费用万分之五贴花
立合同人
单据作为合同使用的,按合同贴花
7仓储保管合同
包括仓储、保管合同
按仓储保管费用千分之一贴花
立合同人
仓单或栈单作为合同使用的,按合同贴花
8借款合同
银行及其他金融组织和借款人(不包括银行同业拆借)所签订的借款合同
按借款金额万分之零点五贴花
立合同人
单据作为合同使用的,按合同贴花
9财产保险合同
包括财产、责任、保证、信用等保险合同
按保险费收入千分之一贴花
立合同人
单据作为合同使用的,按合同贴花
10技术合同
包括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服务等合同
按所载金额万分之三贴花
立合同人
11产权转移书据
包括财产所有权和版权、商标专用权、专利权、专有技术使用权等转移书据
按所载金额万分之五贴花
立据人
12营业帐簿
生产、经营用帐册
记载资金的帐簿,按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的合计金额万分之五贴花。
立帐簿人
13权利、许可证照
包括政府部门发给的房屋产权证、工商营业执照、商标注册证、专利证、土地使用证
其他帐簿按件贴花五元
别以为“核子”是个虚假的名字,其实,这名字在...
本文摘要:国家电网退休后待遇怎么样在国家电网工作,他们单位去年退休...
爵士在香港是什么地位1、港的那些被英女王封的爵士,都是英...
本文摘要:大乐透7+3复式票多少钱一注中两个蓝球多少钱对于大乐透7...
农业银行储蓄代办员退休工资多少?农业银行储蓄代办员退休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