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股权投资单选题(长期股权投资选择题)

2022-10-05 7:43:04 证券 yurongpawn

09年注会真题单选11题:长期股权投资权益法核算,借款费用产生的未实现内部交易损益为什么没有扣除?

你指的是这个

“乙公司20×8年度实现净利润800万元,其中包括因向甲公司借款而计入当期损益的利息费用80万元。”

这个80万元利息费用不是未实现的内部损益,而是已实现的内部损益。

什么叫“未实现内部交易损益”,举例来讲,甲销售给乙一个产品,成本8元,售价10元,乙也没有对外销售,也就是甲方实现了2元的利润,而乙方还没有形成损益,这时候的未实现内部交易损益是10-8=2元,在计算被投资单位利润的时候需要减去这2万元。当乙方把存货卖出去以后,在计算被投资单位利润的时候还要把这2万元加回来。而如果乙方当期就把这产品销售出去了,计算被投资单位利润的时候不需要进行调整。

而本题中,如果不考虑税费,提供借款方确认投资收益80万元,接受借款方也按80万元确认了费用,双方都确认了损益,与例子中乙方当期销售产品是一致的,所以不需要进行调整。

长期股权投资单选题(长期股权投资选择题) 第1张

附答案,关于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的单选题

这个很简单。其实那个所谓的内部交易的减值根本就是干扰项。因为准则有专门的说明“无论顺逆流交易,有关的为实现的内部交易损失不应予以抵销,应由减值资产全额承担”。什么意思?就是说在内部交易的时候,我们只抵销内部利润,而不去管内部交易损失,这是因为在企业某项资产发生减值的时候,企业个别报表已经计提了相应的减值准备,同时减少了当期损益。所以不必再重复抵销。

而且这种内部交易你说真要抵销怎么抵销?800的东西我600就买了,那么那差额200算作营业外收入?显然也不合适,这也不符合谨慎性原则。而且如果增加了,也等于变相的减值转回了。这是我个人的理解。

综上所述,这其实就是游戏规则。会计准则就那么规定的,大家就要按照这个规定玩儿。

08年初级会计实务,一题单选题,关于长期股权投资,成本法核算的。

应该这样解释,把2006年的应收股利单独列出来,这个题表述和平常有所不同,2007年1月5日购入

借:长期股权投资 1195 (1205-10=1195)

应收股利 10 (200×5%=10)

贷:银行存款 1205 (1200+5=1205)

3月10日发放股利

借:银行存款 10

贷:应收股利 10

由于甲公司取得该长期股权投资时含有以前年度尚未发放的股利200×5%应计入应收股利,相关税费计入长期股权投资成本,根据第一个会计分录可以倒推出来长期股权投资成本是1195

会计问题,长期股权投资,如照片单选题,为啥是8000-400+400/10/2,而不是减去400/

你想想,甲公司把存货卖给乙公司,所以乙公司的利润要扣掉这部分的内部交易利润400,但是后期“存货”以折旧的形式实现了利润。

或者这样解释吧:折旧对于乙公司来说是损失,但是对于甲公司来说,折旧部分的价值其实是内部交易形成的,所以对于甲公司来说,乙公司在计算利润时扣除了的这部分折旧损失其实不是损失,所以要加回去。

假设乙公司是甲公司100%控股的子公司,甲公司卖固定资产给乙公司,乙公司计提折旧,这是对外的,但是对于甲公司的个别利润来说其实是不确认该内部交易资产的折旧损失的。

(单选题 小企业长期股权投资符发生的投资损失,减除可收回的金额后确认的无法收回的长期股权投资计入

发生减值损失,借:资产减值损失 贷: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

按照可收回的金额减值的,以后就不可能再转回的,也就是只能做减值。

免责声明
           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
1.与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
2.拒绝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在本站发表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的言论
3.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
4.如果发现本网站有任何文章侵犯你的权益,请立刻联系本站站长[QQ:775191930],通知给予删除
网站分类
标签列表
最新留言